生活日常 在家教育 教養觀念

吃飯不用你跑我追

2019.07.29
by LINS' MOM

吃飯不用你跑我追

優雅當媽的秘訣

想要養孩子,能夠愈養愈輕鬆,除了睡覺要搞定外,就剩吃飯了。這兩件事訓練完畢想生一打都沒在怕(誤)

林叨的孩子,即使是爸爸的應酬場合,都能一起帶出場 #還能很有面子😁爸爸談正事,媽媽在旁一打四用餐也完全不狼狽,而且,我們家也不用出動玩具、手機或平板!

其實呢,很簡單,就是『準備一張孩子專屬的餐椅』,從小習慣坐在上面吃飯。

用餐規則

規則只有兩項:『吃完飯才能下桌,下了桌就不能吃飯;吃完飯才有點心,沒吃完飯的話,到下一餐之前只能喝水。』#執行起來也不能心軟或常常有例外

從一歲開始,我們就會讓孩子嘗試自己抓取食物來吃,也會拿湯匙給孩子練習把食物送入嘴巴,除了培養他們自行進食的能力外,也同時訓練手部小肌肉的精細動作。

今天也到了該讓心亞練習的時候了,我準備了有機牛奶藜麥小餅乾,他的大小剛好是她嘴巴可輕易入口,哈哈,沒錯,果然一秒對準目標,成功得分🎯
接著,重頭戲要來了,剛練習用湯匙的孩子,太稀的湯水,不容易成功,孩子久了會沒有樂趣,而黏稠的液體最適合訓練使用湯匙挖,於是端出了米森愛有機的優格搭配有機厚果醬~~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施力,戰況很激烈,直到最後成功把優格放入,發現人生新口味,接著開始放棄湯匙,直接用手抓比較快😂成了崩壞樣!



我想多幾次慢慢練習,1歲半後完全自己進食是絕對沒問題的,那時小五也差不多出生囉!😁

林叨媽咪沒什麼訣竅,說穿了,就是等待孩子準備好(發展下一階段的能力),然後偷偷施以小心機,增加孩子學習的樂趣及成就感,孩子開心而媽媽達到目標,千萬別讓表訂的進度形成親子間的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