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INSPIRE

日本親子滑雪課程

2019.01.03
by LINS' MOM

日本親子滑雪課程

對於住在亞熱帶地區的我們來說,到雪國滑雪,絕對是人生一大夢想呀!
這樣的熱情,當然沒有因為我有了「一大家子」而被抹滅。

兩年前,我們(2大2小)先到北海道星野Tomamu試試水(雪?)溫,當時,就先幫孩子報名飯店的滑雪套裝課程,2個小時的基礎課程,不長不短,正適合測試孩子對滑雪的興趣。

►衣服好像樂高,超級喜感:)
►這一身Tomamu吉祥物的裝扮已讓媽媽融化

糯米當時5歲,圓仔3歲,剛開始還有點擔心還有點分離焦慮的圓仔,沒辦法只跟著哥哥自行上課,但,事實證明,根本是媽媽想太多(自作多情啦XD),他們上完課,還一副意猶未盡的嘰嘰喳喳討論不停。
我在一旁觀察,教練雖然是日本人,但是,跟孩子相處起來似乎沒什麼隔閡,教練指點的要領,孩子似乎透過模仿也能慢慢上手,那畫面真心覺得感動啊!孩子長大了~

看到兩小在星野體驗滑雪課程後的興奮後,燃起了爸媽想要一起學習的動力(沒錯,小孩比我們先學會,一整個就是推孩子先出去當實驗品),但又希望是能紮實地學會滑雪,能找到語言相通的教練會是最好的了。於是,我們開始打聽哪兒有好的滑雪教練。

某天,看到了一個專題報導:關於在家教育自學生的發展,看到了自學之父陳怡光的女兒—陳明秀。明秀從小到大沒上學過,靠著自學,發掘自己對滑雪的熱愛,也在17歲那年創立【野雪塾滑雪學校】,彷彿找到志同道合的前輩,尤其,她雖身為波蘭台灣混血,卻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不就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嗎?

上網搜尋時,發現【野雪塾滑雪學校】口碑似乎很不錯,好像有許多名人都找那兒的教練,名額超槍手,幾乎是秒殺,所以7月一開放報名,我簡直拿出搶演唱會門票的殺氣,立馬搶下四個名額,我們夫妻倆和兩個小男孩。

去年跨年,我們一家四口就不只天高地厚地跟著野雪塾踏上了【白馬五竜雪場】。他們很重視安全問題,因此6歲以下孩童必須獨立一班,一對一的教學,才能夠確保小學員在教練視線範圍,如突發狀況時出現,才能立即反應給予協助。

►圓仔超級幸運,能夠指定明秀教練教學(超難排,完全靠運氣!)
►糯米安排給熱情的香港教練Passel教學

►沒一會兒,就在學八字剎車了!
►4歲的圓仔身高矮,地基非常穩,平衡感很好,進度超前太多居然已經在一旁納涼XD

正當成人班的我們,沾沾自喜進度還不錯時,孩子的平衡感和學習能力,令我們太吃驚!!受到最大衝擊的應該是我們家爸爸,當他還在學習穿著雪板走路還狂摔倒時,孩子卻已從高處滑下來,還跟爸爸say hello~~~

►爸爸筋骨不好,狂摔~~~
►我根本是被孩子耽誤的滑雪高手啊!(跟弱弱的老公一起學的錯覺XD)

後來的故事,就等著我們這次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