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居 LIVING GOODS

我的夢幻廚房開箱|德匠名廚x日本Cleanup|史上最強大的廚房收納大公開

2021.07.18
by LINS' MOM

我的夢幻廚房開箱|德匠名廚x日本Cleanup|史上最強大的廚房收納大公開

搬到新家半年了,每次只要發文帶到廚房的照片,就會被大家敲碗開箱開箱,敲到碗都要破了,我們終於開箱了😂從搬進來還沒有懷孕,到小六現在懷胎4個多月了,終於甘願開箱了XD沒有啦~是想說要真正使用一段時間再來開箱,這樣的分享會更實際嘛(藉口很多~~

每裝潢一次房子,預算砸最重的永遠是廚房~10年前買的第一個房子,總預算只有50萬,廚房就花了20萬,雖然廚具花了不少錢,但卻沒有好的收納,導致廚房很雜亂,工作台上塞滿了雜物,不會收納的我,配上沒得收納的廚房,整個就是災難啊,讓我也提不起勁作料理><所以,以前老公常抱怨說:「花這麼多錢裝潢廚房,說要常常煮,結果都不煮飯==」

這一次買房子學乖了,既然都要大把鈔票,那不只外型好看,收納功能絕對要到位才行,畢竟現在一家八口人(買房規劃時還是6口之家而已),不像10年前的第一棟房子,只有小倆口兩人住,要考量的點多太多了~~

主婦夢想中的廚房

隨著孩子愈生愈多,在第一個家生兩個、第二個家生兩個、中間買房搬家(流離失所XD)時生了第五個,到了這裡又懷了第六個,我心目中的廚房樣貌非常清晰,就是要有一個偌大的中島!本來的想法是中島歸中島,餐桌歸餐桌,但是因為空間太小,設計師建議把中島跟餐桌結合,讓中島的功能極大化,不只是中島,也是餐桌、書桌、遊戲桌、烘焙桌、宴會桌,加上我們家庭人數可能會不斷擴大,因此誕生了這個3米5的大中島。

大中島

這個中島是我們起居的靈魂中心,它不只是廚房的一部分,更是我們日常聯繫情感的空間,我們生活的回憶,都在這裡一點一滴拼砌而成。

►新居落成的那一天,人都還沒住進來,直接先幫悠悠和圓仔辦了生日趴!

►全家人一起在中島上享用肉桂捲的畫面

►爸爸做肉桂捲,女兒玩麵粉

►大家分工合作桿麵皮包餃子

►過年聚會再多人圍爐也塞得下

 

大工作台

做料理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每次一開始做菜或作烘焙,孩子們都會跑過來湊一腳,因此,我也培養他們成為我的烹飪烘焙小幫手。也因爲這樣,工作平台需要很大,才能塞的下這麼多人~~我們這座一字型的廚具的長度長達五公尺啊,是不是超長😂過年圍爐的時候,試過可以同時5~6個大人同時在工作檯料理沒問題!!

►把鬆餅機搬到工作台上,孩子喜歡直接坐到平台上,看著我做料理。►超大台的美善品平時收在櫃子裡,需要用的時候就會把她放上工作台,放上之後還有切菜備料的空間,做起事來非常順手。

►這個工作平台剛好在窗邊,陽光灑落時,是我拍攝食物的好所在~

不鏽鋼桶身

Cleanup最有名的特色,就是底櫃是用環保不鏽鋼一體成型製成的不鏽鋼桶身。不鏽鋼桶身的優點非常多:耐水、耐熱、不易生鏽、不吸附濕氣、不吸附異味、不易發霉⋯⋯等特色,同時也非常好清潔!上面的髒污只要經過擦拭,就能讓桶身恢復乾淨的狀態。非常適合像台灣這樣高濕高溫的環境,完全不必擔心廚櫃打開來,會有霉味撲鼻的問題!!

極致收納

要有一個優雅的廚房,第一要訣就是要乾淨乾淨再乾淨!!!有了前車之鑑,這次的廚具規劃,找來了收納之王的德匠名廚x日本Cleanup幫我們規劃。因為我們家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因為我本人太會買,又是鍋控又是杯控,各式小廚電應有盡有(是有沒有這麼誇張XD),所以收納功能不夠強大我不要!但我倒還真沒想過,可以把所有的東西都塞進抽屜裡,這抽屜根本號稱哆拉a夢的百寶箱啊!!

在當初買房子開始規劃廚具的時候,經過德匠名廚的專業設計,對於我的鍋具和碗盤收納,似乎出現了一道曙光!!所以,我就在Le Creuset特賣會買了滿滿的鍋碗瓢盆回家(大誤XD 結果沒想到,收納空間太大了,根本放不滿😂到了新居落成時,才又再去補了一些貨,來把抽屜塞好塞滿~

足元抽

Cleanup有一個超級威猛的標準配備,足足讓收納空間多了30%,就是在最底層的抽屜-足元抽。一般廚具的最底層都是踢腳板,但是Cleanup桶身的最底部是足元抽,我常常都腳一勾,就可以打開足元抽,拿出裡面的東西。

足元抽的載重高達20公斤,可以放上重重的鑄鐵鍋;高度夠高,所以可以放下十人份的大同電鍋!!!來看看我們的足元抽放了哪些東西吧~~

►六個又大又重Le Creuset鑄鐵鍋,有一個溫暖的窩可以住!!

►形狀比較特別的器皿,就集中放在這一格足元抽裡!

以前的收納杯子也是一個非常頭痛的點,因為只能放在高櫃上,拿取不易,要踩椅子非常危險,難得拿下來,洗完根本懶得歸位,然後就堆得到處都是!!也因為拿取太不方便,怎麼用就那幾個杯子,很多美杯根本沒有出場的機會~~~自從換了這套廚具之後,杯子很好拿取,連孩子都可以自己來,我每天可以隨心所欲換從世界各地收集回來的星巴克城市杯~~🚃老公也可以繼續買啤酒收集他喜歡的啤酒杯><

►不只可以放很多杯子,還可以疊高高,超省空間~~

►這一格足元抽是專門收納烹飪烘焙小物,保鮮膜、錫箔紙、烘焙紙、白報紙、食物秤、兒童烘焙工具。

主要抽屜收納

湯勺鍋鏟

我用過的幾套廚具,都附有放餐具的抽屜,但是抽屜都很淺,只能放餐具,沒辦法放湯勺、鍋鏟、刮匙這類的工具,以前通常都是掛在牆面上或鍋鏟收納架,整體就會變得雜亂無章~~Cleanup有一格給鍋鏟的抽屜、一格給餐具的抽屜,我們一家七口人爆多的餐具也都放得下,東西可以被收起來看不見,心情就是非常美妙!!

►收納鍋鏟、湯勺、夾子、刮匙的抽屜。

►這一格除了可以收滿我們一家七口(很快就要變八口)的餐具,還可以收一堆隔熱墊、剪刀、開罐器、刨刀、隔熱手套等小配件,連我最討厭的橡皮筋都有地方收了!

醬料

在IH爐下的這一層,德匠名廚幫我們設計為醬料抽屜,不僅平時超市買的香料罐可以一罐罐便列整齊,連好市多買的超大罐的鹽和粉末都可以放得下!這一區是烹飪的搖滾區,爐下可以直接拿到油、鹽、醬料們,用完一秒收起,非常簡潔俐落又省時的收納!

鍋具

這層抽屜高度有32公分,可以直立放下30cm~32cm寬的鍋具(圖中的黑色Le Creuset不沾鍋直徑為32cm)。這一層抽屜,放了7個大大小小的平底鍋及4個湯鍋。

碗盤

中間這一層可以載重40公斤,所以拿來放碗盤超完美!Le Creuset的每一個碗盤都很紮實,我又很愛包色(沒有啦,是因為人太多XD)碗盤很重又多到炸開來😂這一個抽屜就夠塞我們這麼多人的碗盤,就連家裡來了一堆賓客,碗盤都還很夠用的量呢!

►這一層專門來存放兒童的矽膠餐具們,讓容易打破碗年紀的小孩使用~~

雜物

這一層在咖啡機、奶泡機的工作平台下,專門放置茶包、咖啡膠囊、一些日朝保健營養品⋯⋯等等。

水槽下超神收納

一般的廚具水槽下都是最難收納的空間,排水管外露,管線亂七八糟,很容易髒兮兮,連開都不想打開。也因為一般水槽下都沒有規劃,需要自己買收納架額外收納,非常麻煩也非常侷限。但是Cleanup連這個問題也解決了,水槽下仍是抽屜收納,這裡可以放很多不知道該放哪裡的大型醬料、米酒⋯⋯等,還有最令人頭疼的清潔劑們,都可以收在這邊!還有收納刀具的套組,把少用、不好看的刀子收在這裡,只留好看的刀具擺在檯面上!

洗碗機收納

洗碗機是家家必備的三機之一啊,但是洗碗機畢竟跟廚櫃的外型差很多,一定要藏起來的啊~~用廚櫃的外型把洗碗機包在裡面,從外面完全看不出來裡面藏了洗碗機!!

垃圾桶收納

垃圾桶也是個破壞廚房景色的一大兇手,藏在廚櫃裡可以說是首選了!藏在廚櫃裡沒什麼稀奇,但是他不只是垃圾桶,還是垃圾車!!因為這一格收納有輪子,可以把垃圾桶推著走,尤其因為工作平台很長,在哪裡料理,就可以把垃圾桶推到身旁使用,超貼心的設計!!!

Cleanup靜音導流水槽

超級無敵霹靂大的水槽,是每個主婦的夢想吧!!!以前水槽小,髒碗髒鍋都堆到平台上,活像垃圾堆很可怕!!!在規劃之初,我跟德匠名廚要求:「給我最大的那一顆水槽就對了!!」於是他們配給我這顆,Cleanup的經典水槽:靜音導流水槽。這個水槽長75cm、寬55cm,可以放下當餐髒的鍋碗瓢盆,加上排水設置在角落,即使鍋碗放在中間,也不會引響排水。加上,我們家孩子從小需要自己洗碗,所以會看到他們一次三個小孩排一排一起洗碗的景象,超級可愛、非常療癒!

結語

有一個夢幻兼具實用的廚房,是女人的夢想!在我實際使用半年之後,一天比一天更加喜愛廚具的功能設計,每天走進這個大廚房加飯廳,心情都好好,真的很感謝當初德匠名廚精心客製化的設計!

店家資訊

官方網站|https://www.techiang.com.tw/

Cleanup 北高雄展示中心|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三路 108 號 📞07-5500177
Cleanup 南高雄展示中心|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 366 號 1 樓 📞07-7252233
Cleanup 台南展示中心|台南市東區東興路 138 號 1 樓 📞06-208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