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用品CHILDREN SUPPLIES

Diono TT 行李式嬰幼兒推車 開箱文

2018.12.27
by LINS' MOM

Diono TT 行李式嬰幼兒推車 開箱文

當媽了之後,不能像單身時一樣揮霍,每次買東西,都要呈報『上級』必買理由,十次裡面至少七次還要被拷問,有時候真的很煩捏~
但此行要帶四個小孩去日本滑雪,可能連林叨阿爸都感覺到事態不簡單,在我提出要買新的嬰兒推車時,居然爽快一口答應!
原來的嬰兒推車,雖然也是可以帶上飛機,但是收納後要肩背(阿不就等於又多一件行李?! 崩潰了啊~)。
而且,這類推車,畢竟是設計成輕量好收納的推車,車子穩定度不夠(孩子坐裡面感覺很顛頗,像搭公車surprise),輪子也不太好推,我們夫妻倆都一致認同,如果推到火大,最後可能會『棄車逃逸』!哈~

去年,帶了6歲的糯米哥和4歲的圓仔弟去滑雪,全程自己行軍走,很ok!
但這次多了3歲的芋圓姊和7個月大的杏仁妹,一個還不會走,一個走久了會耍賴,怎麼光想到就頭皮發麻?
所以,推車實屬這次必需品,一定要買!!(夫妻倆再次肯定自己的採購決策!yes

回顧一下去年的照片,那時候我們夫妻倆還可以嘻嘻哈哈(打情罵俏?:P)拍照,今年不要拍到我臉歪眼斜的樣子就好!



♥️圓仔最愛的明秀教練(野雪塾)

好了,回到我此次的『作戰計畫』:把一家六口由A至B移動,光靠耐心及體力是不夠的,一切都要想清楚 : 四妹杏仁妹,就一直用揹巾揹在媽媽我身上,互相取暖(媽媽冷媽媽很需要!),而三姊芋圓,則需要一台輕便又好推的推車,才不會在拿著一堆行李的時候,還要空出一隻手抱撒嬌的她(這個當然爸爸來!)。

如意算盤噠噠響,推車還可以在進到室內後,當作置物籃,把層層的外套堆倒置物箱內(所以,置物箱大小和是否好拿取,也是我買車的重點)~
說到買東西,林叨媽媽永遠不嫌累,做功課做到天荒地老也不悔!


市面上實在太多推車,然後都很美(媽媽就是這麼膚淺⋯),到底是要媽媽怎麼辦?每一台都想要啊(崩潰)!


搜尋半天,終於讓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牌子,來自西雅圖.
想當初還為了買他們家的汽座,花了一番工夫請人從美國代購回來,沒想到台灣居然有進他們家的推車!(至於為什麼台灣這麼多品牌的汽座,卻非要從美國代購回來,改天有機會再來寫一篇。)



Diono TT外型很美,還有符合我既陽光又大剌剌的風格的黃色。

加上網稱「嬰兒推車界Rimowa」,據說,可以收納成直立行李式,還有拉桿(感覺有帥氣,林叨阿爸不用當挑夫),完全就是燒到身為Rimowa的粉粉我呀!而且能夠稱為Rimowa,相信車身一定要夠輕且好推才是吧?!

在下了訂單後,沒一下子就收到了推車。箱子不大,所以代表裡面的手推車也不大(廢話!)


大小約是我最近新歡『Happbrand媽媽包』的2倍,看起來放進飛機上的行李架應該是沒問題!(這個要來實測一下)

再來,要測試看看開、收的方式是否夠簡單?果然是一顆按鈕就可以順暢完成,美賣喔!
加上他的煞車系統,是一腳踩煞,不用再像以前那台要分別踩四輪
(踩完青春都已老去啦~!)何況,四寶媽的每隻手腳都很重要,隨時多工處理,我猜應該每位爸媽也都有同感吧XD

推車收納後的這個拉桿設計,看起來也是省事的好幫手,因為旅行中的我們,難免大包小包甚至小孩都扛身上(世界都是我的健身房概念~devil),但如果推車也還要扛身上,真的心很累,而且超!級!狼!狽!(林叨阿爸出國有偶包!哈哈~)



還有個賣點打中我,就是,我注重的置物空間,好像真的蠻大的。
我們到寒冷國家的穿著,通常都是採洋蔥型穿法(光看我下午的貼文,就知道洋蔥穿法的衣服,一家六口的量是爆炸多啊!),穿上身還簡單,但一但到了室內,要一層層剝開,光是一人剝一層外套,就有六件外套要堆⋯⋯
希望這個置物空間真的那麼給力!
 

但有幾個地方的設計,可能就見仁見智了。
第一、座位前方沒有前手把,我是認為比較方便進出(雪地尤其重要),但心裡覺得有點怪怪,不知孩子坐起來會不會較沒有安全感?但目前也沒有『研究』顯示這樣就會沒安全感(哈,媽媽自己愛這台,就容我先鴕鳥心態一下),正面思考,這樣的設計可以督促父母繫好安全帶(你乖乖!),畢竟,Diono就是做安全座椅起家的咩,強調安全帶要繫也對。


第二、把手套用髒了是沒有辦法拆下來清洗的,而我想到的辦法是:請糯米做一個可愛的把手套,不僅好清洗還給推車一個獨特的風格(遇到問題還是該解決嘛~)

第三、跟剛剛那點相反,安全帶緩衝套則是設計的太方便清洗了(小孩真的很容易弄髒『胯下』,你知道的~),以至於容易掉落,這方面可能就要請糯米加工一下,把套子縫緊固定試試。


以上又是超不專業的開箱文,哈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的愛車囉!
實際使用狀況,等我們日本回來,再跟大家誠實稟告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