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用品CHILDREN SUPPLIES

新生兒澡盆如何挑選|棉花糖澡盆/Bambino澡盆/洗臉盆比較

2020.02.06
by LINS' MOM

新生兒澡盆如何挑選|棉花糖澡盆/Bambino澡盆/洗臉盆比較

過去四胎,我都是到小北百貨買大臉盆幫寶寶洗澡,但技術不是很好,因為軟趴趴的新生兒實在有點難駕馭,有時候會不慎讓孩子吃一兩口水。

幫寶寶洗澡需要林叨爸比外科手術的手,才能有辦法hold住XD但平時他都要上班,大部分時間是我自己一打五,所以想找一個讓我省力又不需要掛浴網的澡盆。

以下試了幾個澡盆,分別是棉花糖澡盆、Bambino澡盆及洗手台。

►棉花糖澡盆

►Bambino澡盆                                                                                                                                                                                 

►洗手台                                                                                                                                                                                                                                                                                                                                                                       

棉花糖澡盆

https://v20.one/sOn9e

棉花糖澡盆由芬蘭設計,韓國製造,會叫做「棉花糖」是因為它很柔軟,讓我打破對澡盆硬梆梆的印象啊!新生兒對於這個世界還很陌生,柔軟的澡盆設計就是希望延續寶寶在媽媽子宮裡的舒適。

棉花糖澡盆使用醫療等級的抗菌PU製成,雙層結構,保溫效果較一般塑膠盆來的好。

 
內建溫度測量

平時幫寶寶洗澡的時候,都會放溫度計進水裡,而棉花糖澡盆內建溫度測量,讓媽媽一眼就清楚水溫是否適合將寶寶放入水中,讓媽媽更方便,不必手忙腳亂。

豪華版的溫度計也是出水孔,拔起來就可以把水漏掉!

最適合洗澡的溫度為36~38度。

 
柔軟觸感

雙層PU材質製成的棉花糖澡盆,摸起來很柔軟,捏了會陷下去。PU材質可吸收衝擊力,把雞蛋從2公尺處往下丟也不會破,因此可以讓寶寶安心躺在澡盆裡。

 
兩種尺寸

棉花糖澡盆有分兩個尺寸,正常版是43cmX61cm,適合新生兒到1歲半;加大豪華版45.7cmX84cm,適合新生兒到3歲。

按照不同的需求,每個家庭可選購適合自己家澡盆的大小。

►小的棉花糖澡盆

►大的棉花糖澡盆,剛出生的小五2360克,只佔了澡盆的一半。

►大的棉花糖澡盆把吸盤球拿起來,小三芋圓(4歲/97cm/14kg)、小四杏仁(1歲半/80cm/10kg)兩人一起泡也可以呢!

 
可調整防滑吸盤球

防滑柔軟的吸盤球,可以拆卸並吸附在澡盆任何地方。可以隨著寶寶生長速度、身高及斜躺度調整吸盤球擺放位置,是專屬量身的調整呀!柔軟的吸盤球卡在寶寶的私密處,也不會不舒服喔!

►依照寶寶的身高,把吸盤球固定在最適當的位置,讓寶寶安全卡住不會動。

►舒服到打呵欠了~~

►卡位卡好,寶寶也很安心的解放雙手呢!

Bambino坐臥兩用澡盆

https://mamasandpapas.tw/product-4538472

Bambino澡盆來自義大利,乳白色的澡盆設計很百搭,適合放在任何的浴室裡。

 
新生兒斜躺設計

斜躺設計就像是一個凹槽,安全地把寶寶圈住,讓寶寶不會亂動。而寶寶胯下的支撐面積夠大,不會頂到性器官,造成不適。

 
大寶寶坐浴設計

澡盆一邊設計為斜躺,給新生兒用;另一半部則是坐浴設計,給會坐的大寶寶用。

 
置物空間

寶寶躺的位置左右兩側,各有一個置物空間,可以放寶寶的沐浴洗髮乳、沐浴球、戲水玩具⋯⋯等,用品不會散落一地,我覺得是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

►常常幫寶寶沖濕身體後,找不到沐浴乳,用Bambino澡盆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出水孔旋轉塞

有別於一般的水塞,Bambino澡盆的塞子有個小機關,讓孩子沒辦法隨意把水漏掉,非常了解爸媽的心聲。

►在澡盆的邊緣偶一把紅色鑰匙,設計的很可愛,我一直以為他是個裝飾品。

►對準澡盆底部塞子的十字,旋轉開來。

►就可以快速把塞子拿起來囉

►就可以把水漏乾,不需要用力抬起裝了水很重的澡盆喔!

尺寸

Bambino澡盆容量很大,54cmX93cm,當個小浴缸很可以。官網建議0~12個月,但我們自己試過,小三芋圓(4歲/97cm/14kg)、小四杏仁(1歲半/80cm/10kg)兩人一起泡空間還很大呢!

►姐妹倆最喜歡一起泡澡完水中玩具!

洗臉盆

依照每個人家中的洗臉盆大小而定,最容易取得的澡盆,高度也非常舒適,不需要彎腰在地上洗。但台灣的洗臉盆通常不大,我們家的臉盆是一般大小,小五粉圓出生身高48cm,但在臉盆洗澡時,腳跟頭都已經快頂到。也要比較注意的是,因為洗手台平時都有在使用,所以用來幫寶寶洗澡前,務必刷洗一番、消毒一下才行。

►對於一個月內的寶寶,大小非常合適!

結語

幫寶寶洗澡沒有一定要用專用澡盆,畢竟我前四胎也都是用小北古早味臉盆啊😂但四寶們都喝了不少水就是😅不得不說,認識專用澡盆後,發現幫新生兒洗澡不再是苦差事,也不會心驚膽顫,尤其對於頭一胎的媽媽來說,一定可以讓育兒之路更更得心應手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