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用品CHILDREN SUPPLIES

寶貝可可麗全天然驅蚊系列|新生兒帶著走的驅蚊防護|讓蚊子遠離寶寶

2020.03.08
by LINS' MOM

寶貝可可麗全天然驅蚊系列|新生兒帶著走的驅蚊防護|讓蚊子遠離寶寶

住在炎熱的高雄,每當夏天一到,高溫難耐以外,蚊子變多而干擾睡眠品質,登革熱疫情也隨之加溫,不乏聽到身旁罹患登革熱的人!

蚊子的體型及飛行速度,讓牠真是來無影去無蹤,感覺得到牠的存在,卻又摸不著XD

在狗貓的飼養中,很重視蚊子傳染的疾病,每個月會投以心絲蟲預防藥,身為獸醫的林叨爸比笑說:「狗貓都在預防蚊子的傳染病了,人怎麼可以不防蚊呢?」

防蚊的時機

蚊子無所不在,但有幾個急需防蚊的時候。

野外

在戶外有花、有草、有水的環境中,是蚊子喜愛的生長環境,必須要做好防護。

不管是出門郊遊、野餐,或是爬山、露營,都非常需要做足防蚊措施!我們曾經有一次露營,掉以輕心沒有防蚊,那次,全家真是收穫滿載啊⋯⋯(汗)

 
 
睡覺

熟睡中的孩子們,靜靜不動,毫無防備之力,對於蚊子來說更是秀色可餐啊!

需要防蚊的族群

雖然每個人都需要防蚊,但也是有分容易被叮和不容易被叮的人。

容易被蚊子叮的大人

汗腺發達、肺活量大、體溫偏高的人,都比較容易吸引蚊子的族群。被蚊子叮其實和血型及體質酸鹼性無關,事實上,醫學上沒有「酸性體質」這個說法。

孩童

因為小孩的皮膚嬌嫩、新陳代謝活潑,很吸引蚊子;加上不像大人會打蚊子,更容易被叮個滿頭包!


防蚊方式

防蚊有很多種方式,依照不同環境、場所做搭配。

蚊帳

很確實的防蚊方式,可以真正有效隔離蚊子與人,但缺點是範圍有限,要在一個容器或空間裡,才有辦法裝設蚊帳,例如:床、嬰兒床、嬰兒推車。

 
捕蚊燈

捕蚊燈可以捕捉到很多蚊子,但是若擺放位子不對,時機不對,也可能抓不到蚊子。不適合放在太明亮或是人多的地方,若捕蚊燈與人同時存在的空間,蚊子主要還是會被人吸引,就會覺得效果不彰。

防蚊液

可以帶著走的防護,市面上主要分為三大配方:避敵(DEET)、避卡蚋丁(Picaridin)、精油類。

前兩項為藥用成分,第三項「精油類防蚊液」為天然成分,廣為台灣媽媽接受,但要注意精油常用檸檬桉(尤加利樹精油)作為配方,但這個配方3歲以下不能使用,且效果較不持久。

接下來,這就要介紹一款成分天然,防蚊效果卻很持久的驅蚊產品。

寶貝可可麗 天然草本驅蚊系列

大家或許對於寶貝可可麗有點陌生,因為它是來自義大利品牌,但其實在1972年就已創立,至今已經快50年了!

〔草本驅蚊噴液〕

一鍵按壓即形成防護,淡淡的香茅香氣不刺鼻,肌膚好吸收,使用起來不粘膩,長時間重複噴灑也覺得舒暢!

防護期間

防護期間2~4小時

噴灑不外漏

噴頭設計噴灑不外漏,我曾經用過它牌防蚊噴霧,外漏到整個包,包包好防蚊,但是我清理的好厭世XD

一噴輕鬆搞定

對於會爬、會走,很活潑的孩子們,不想靜下來,這時,不用慢慢塗抹,一噴搞定驅蚊防護,哥哥姊姊也可以輕鬆幫弟弟妹妹噴灑。

噴灑環境周遭

出門在外可以噴在推車上、睡前可以噴在床和牆壁,讓防蚊噴霧附著在周遭物體上,讓蚊子不敢靠近!

無刺鼻味

我自己本來不太喜歡使用防蚊產品,因為以前接觸的防蚊液味道都很重,令我作嘔。但這一款淡淡的香茅清香,讓我覺得非常舒適。

〔草本驅蚊凝膠〕

淡淡清香的凝膠,延展性高很好塗抹!就像擦乳液一樣,均勻塗抹在身上,就形成一道防護。

防護期間

防護期間4~6小時

清爽不油膩

凝膠質地滑順好推開,分子小好吸收,皮膚表面摸起來不黏膩,只留下淡淡的芳香!

小寶寶很好用

小寶寶身體小小,怕使用噴霧歪噴到口鼻,所以直接塗抹凝霜在寶寶身上。

〔清新舒緩筆〕

清新舒緩筆內含溫和弱酸性的尿素,可中和蟻酸毒素,止癢紅腫包。

一滴舒緩

當孩子不小心被蚊蟲叮咬時,先將患部清洗乾淨,滴上一滴清新舒緩筆在手上再(或直接)塗抹在紅腫的地方,舒緩止癢。雖然內含微量薄荷,但因為實在太微量,使用起來沒有涼感,孩子塗抹也沒有疑慮!

►如果已抓到有傷口,塗上去會有點刺刺的是正常現象喔!

不回流設計

只出不進的滴孔設計,避免液體回流,造成細菌孳生。

天然驅蚊系列特色
適用年齡

這是一款專為嬰幼兒所設計的防蚊產品,一出生0+立即適用,不添加任何藥物性成分,安全無毒,極為溫和可以安心使用,且能達到長效驅蚊(2hr+)。

成分配方

香茅草(檸檬香茅)、天竺葵、香蜂草(蜜蜂花)、百里香油、扁桃油等天然成分。

使用方式

可用於臉部及全身肌膚、周遭環境、嬰兒車,嬰兒床⋯⋯等。

清爽不黏膩

大面積擦在肌膚上,暈開來後很清爽不黏膩。

結語

夏日防蚊好重要,被蚊子叮咬,不僅會讓皮膚紅腫不適、抓破感染,甚至有罹患傳染病的機會,因此,有這麼簡單使用,輕鬆帶著走的防護措施,身上一定要備上一組,給寶寶既溫和又持久的防護。

店家資訊

總代理:可可亞菲有限公司

購買網址:https://supr.link/9xEzt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