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物BOOKS

禾流文創|十二生肖|熱鬧端午節|歡喜過新年|Usborne翻翻書|第一本點讀英漢字典

2020.04.27
by LINS' MOM

禾流文創|十二生肖|熱鬧端午節|歡喜過新年|Usborne翻翻書|第一本點讀英漢字典

育有8歲、6歲、4歲、2歲和0歲的孩子,學齡前到學齡的孩子應有盡有XD

從養第一個孩子開始,就在出生後、學齡前的大量陪讀繪本,其實也不知道對於孩子是否有實質幫助。直到,糯米今年二年級,沒有去學校上課,在家自學的他,居然對文字感到極大興趣,小說一本接著一本看完,我這才體會到自兒時大量閱讀的回饋。

讀書習慣的養成

📍嬰兒時期
從未滿一歲的嬰兒開始抱在腿上翻布書、看硬頁書,那時的他們還沒辦法有太多的互動,注意力也很短暫,是讓人最容易放棄的階段,覺得根本鴨子聽雷嘛🤷‍♀️

但,本著實驗的精神,和媽媽自己愛看繪本的嗜好,當然要拖著孩子一起看!
一定要熬過撞牆期,繼續共讀下去!

📍1-2歲
過了一歲後,孩子認真發展急速成長,開始對於圖畫和聲音有反應,讓媽媽開始有點信心😉

📍2-3歲
到了2歲左右,語言大爆發,雖然我們家的孩子說話都比較晚一點,但是一會講話時,就可以說出好多我們從繪本裡說過的詞彙。書本裡的文字和口頭語言不一樣,是較精細的文字,除了詞彙的累積以外,也是為未來寫作能力鋪路。

📍3-4歲
孩子在這個時期,腦海裡有各式各樣的世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父母招架不住,這時可能只有繪本才能理解他們😂這時期開始認識的事物愈來愈廣,也能用句子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然而這時可以透過繪本共讀的過程中,幫助孩子發音和組成句子更流利。

📍4-6歲
來到了指讀的階段,所謂指讀,就是一個字一個字指著讀給孩子聽,讓孩子把聲音跟書上的文字連結,孩子會突然明白,原來書上的符號都是有意義的啊!這時期也是孩子識字的時候,雖然六歲前我們沒讓孩子拿筆,也沒教注音,但他們卻認會很多的國字。

📍學齡後
已經到了可以念繪本給弟弟妹妹或爸爸媽媽聽的階段了!從小看很多繪本到大,已經很習慣看到書就自動拿起來翻、拿起來唸,投入書中的世界,成功破除我們從小對書的恐懼😱

輕鬆獲得專注力的繪本
立體書

書本裡的角色就像跳到生活中一樣,對於專注力不久的寶寶,有絕對的吸引力啊!!

翻翻書

孩子的手就喜歡到處摳到處翻,翻翻書實在是能夠滿足孩子的慾望,一次讓他們摳個夠!!

點讀筆

點讀筆可說是父母想偷閒時的解藥,有了點讀筆,媽媽終於可以讓喉嚨休息一下!但我建議家長還是在一旁陪伴孩子,而非單純塞點讀筆給孩子要他們安靜而已,主要目的還是親子一起在書中找到共讀了樂趣呀!

生肖節慶立體書

十二生肖

我是一個連十二生肖的順序都背不起來的人,每次孩子問我生肖的故事,我都一問三不知呀~~看到這本書時,覺得真是救了我一命,終於不用再問google,而是讓他們可以用很有趣的方式認識生肖典故合成語應用,而且~~這本書的立體設計根本太猛,堪稱視覺饗宴啊!!隨書附上一張有聲書的QR code讓孩子在媽媽讀繪本以外的時間,也可以自己用聽的喔,真的非常貼心(對媽媽來說XD)!

►十二生肖鼠為先,栩栩如生的角色完全呈現!

►百獸之王大老虎,擂台實在設計的太可愛!

►聰明機靈的兔子,拉拉機關就有驚喜!

►造福降雨小白龍,真心覺得這條龍實在太浮誇,這麼大的龍怎麼能從書裡蹦出來?

►齊心渡河三生肖,你們知道是哪三種動物嗎?

魔鬼藏在細節裡

主要的生肖故事會在內頁中裡的小內頁中呈現,精彩的是連小內頁裡也藏著會動的故事呢!!

每一個生肖都會有衍生的生肖小常識呢,在小常識裡孩子們學到超多成語,讓我覺得好感動❤️

翻頁前

翻頁後

翻頁前

翻頁後

 

這是一把弓箭

拉開後

就是生肖虎的小常識

有些故事還有小配件

是擂台上的武器庫

歡喜過新年

哪個孩子不喜歡過年?過年著個主題真是百看不厭呢~

立體設計

►在我腦海中,傳統的過年就是長這個模樣,好開心可以跟孩子一同分享。

►書中講述著過年有哪些傳統

►這立體書的精緻度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啊!

拉拉看

點火

放鞭炮

放煙火

翻翻看

咻~~

嘣!

 

►元宵猜燈謎

►動動腦時間

貼貼紙

難得一見貼紙書配上繪本的組合,孩子根本玩到停不下來!

貼門神

貼春聯

從書中的櫃子拿出貼紙

把菜色貼到餐桌上

一桌豐盛的料理上菜

熱鬧端午節

端午節除了吃粽子划龍舟,你還知道哪些故事呢?賣個關子,自己到書裡一探究竟吧!

 

翻翻小百科

這是英國Usborne出版社的小百科,Usborne最有名的就是翻翻書和動動書,孩子們從小讀Usborne的書長大,如果讀到很棒的中文版後,我還會特地上國外網站買原文版收藏呢,就知道我有多~~~喜歡Usborne的書了!!

Usborne的書畫風清新可愛,充滿知識性的內容,透過輕鬆的方式呈現,讓孩子更容易吸收。我一直強調學習要生活化並且有趣好玩,才能誘發孩子探索知識!糯米在兩年前學會乘法,居然是看了一本Usborne乘法書就學會了!

►關於身體的大哉問,爸媽不用擔心再被問倒了!

►內容豐富涵蓋了從小到大密密麻麻的疑問!

翻頁前

翻頁後

翻頁前

翻頁後

翻頁前

翻頁後

第一本超大英漢字典+點讀筆

圖文市的英漢字典上點讀筆的組合,作為父母的完全無法抵擋這一波攻勢!!(絕對手滑)

►一本書、一個字母版和一支點讀筆自成一套,送禮自用兩相宜!

►字典裡有中英文單字、造句和圖像,加上點讀發音,讓孩子邊玩邊學,很快琅琅上口。

►中英文發音,而英文是非常道地的美式發音,深得我心!(中文還可以切換成粵語)

►簡單的線條不拖泥帶水,色彩也不會刺眼剛剛好,看起來很舒服。

►如果你以為這是單純字母版就錯了!!他其實是鍵盤,只要在字典裡出現的單字,在這裡分別打上字母再按ENTER,就會唸出正確的單字!透過這樣的方式測驗單字,是不是很有趣呢?

►字母版背面還有琴鍵可以彈琴,糯米和以亞沒事就會彈上幾首曲子XD

結語

讓孩子愛上學習從小做起,從有趣的教材著手,絕對會讓父母更省力,孩子更開心,非常推薦以上的書給爸爸媽媽!

商品資訊

購買連結:https://gbf.tw/3e4cb

出版社:禾流文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