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INSPIRE

自學教育深藏奧秘|uHandy帶孩子走進微觀的驚奇世界

2020.12.07
by LINS' MOM

自學教育深藏奧秘|uHandy帶孩子走進微觀的驚奇世界

很多人好奇我們「為什麼要自學」

生小孩、養小孩已經夠辛苦,父母最期待孩子能上幼兒園的年紀,終於能夠脫手!上了小學後,教學的任務也都幾乎轉嫁到學校身上,何樂而不為?但為什麼我們要自學,把教學的責任和成敗攬在自己身上?

大家對我們選擇自學的迷思
是想要保護小孩?

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我們培養孩子冒險犯難的精神,糯米6歲自己搭飛機去香港、7歲登嘉明湖、到海外當志工、8歲已拿下三座百岳;圓仔6歲登兩座百岳、可以自己坐高鐵;三兄妹也能夠自己跟團坐飛機到日本滑雪🏂這些講到爛掉的經歷也證明了我們不是害怕孩子受傷,緊緊守在身邊的直升機父母。

還是想要省學費?

申請在家教育,並不完全在家上課,而是把學校的角色放到父母身上,讓父母來為孩子安排適合的課程,可以自己教、請老師教並沒有限制。 而對我們來說,學習只有分科目,但沒有分成「學科」或「才藝」。 國語、英文、台語、歷史、地理、自然、健康、跆拳道、跑酷、籃球、桌球、打擊樂、小提琴、鋼琴、美術⋯⋯等,全部都一樣重要,這些科目也是孩子平時所上的課。 我們相信術業有專攻,所以把專業科目留給專業的老師教,而專業等於價值,可想而知,學費也是相當驚人。 除了上課的費用以外,從兒時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投資了整座書牆,為了讓孩子們在書中有滿滿的探索。 透過有趣的方式讓孩子學習,教具的購入也不手軟啊~~

選擇自學的真正原因
無牆壁的教室

真正的學習不是在桌椅上,而是在生活各個角落,我們極力塑造一個無牆壁的教學環境,所到之處都是教室、所見之物都是教材。 你會發現,孩子與生俱來的好奇心和觀察力,會隨著年紀增長,學業的壓力慢慢消失殆盡,剩下滿腦子的知識,時間塞滿了功課和考試,根本無暇對周遭事物感到興趣,我說的正是我整個學涯的寫照。 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被歸類「不會讀書的孩子」都比較有創意,因為時間沒有被課業給綁架,而我說的就是林叨爸!他從小是個放牛班的孩子,每天去田裡玩螞蟻不喜歡讀書,卻對周遭充滿敏銳好奇心,而他成了一位有專業技能的獸醫師。

不給孩子下標籤

因此,我們相信學習不該二分法,「會讀書」或「不會讀書」,這種方式容易錯待孩子,失去了孩子發揮優點的機會,許多孩子很可惜的就因為「不會讀書」而被放逐,漸漸地走歪、變壞。我們希望的教育方式是協助孩子探索,發掘生活中的奧妙,再將體驗過的一手經驗累積成腦海裡的知識。

各個角落 創造啟發
挖掘寶藏的教具

培養觀察力的過程中,我們不斷尋找合適的工具,幫助他們盡情的挖掘寶藏。 最近發現了可以隨身帶著走的超能力uHandy行動顯微鏡,是市面上最完整的生物STEAM教具,只要將鏡頭夾在手機上,就可以享受微觀的驚奇!uHandy配備兩種倍率的顯微鏡頭,搭配黏貼式的採樣方式,讓操作簡單、方便、安全。 雖然爸爸獸醫師的工作,每天都會使用顯微鏡,但是玻片的採樣對孩子來說較危險,也不適合帶到戶外,而行動顯微的創造,打破了實驗室的圍牆,微觀旅程隨時隨地即可展開! 帶孩子到戶外,放眼望去整片樹叢,走近發現其中一大區的葉子上,似乎蒙上一層白,採樣觀察後才知道,原來樹葉上滿滿的蟲卵,還有一隻隻正在蠕動的蟲。這些肉眼看不見的生物,在微觀裡真實的存在著,也趁機教育孩子勤洗手的重要性,因為看不見的微生物總是不知不覺透過手摸而吃進肚子裡! 讓孩子自由探索生物與自然,從顯微鏡頭下認識大自然的奧妙,培養對科學的興趣,再回到書本知識中,更貼近真實,也更能感到興趣,不再為了考試而背書!不管自學生或是在學生,甚至是學齡前的孩子,uHandy都非常符合親子共玩、共學的教具!

uHandy行動顯微鏡

一次備齊最棒的生物 STEAM 教育工具,啟發孩子未來必備的「自主探究能力」,預備未來求學與專業領域,都一定要懂的顯微能力。

自動準焦,夾上手機就能顯微放大;高強度安全玻片,不會碎裂割傷;實驗室級解析度,媲美桌上顯微鏡,重點是不再一眼獨享,大家都可以一起看!  ​

輕鬆好上手,不必擔心買回家不會使用,花草、衣服、食物、昆蟲⋯⋯從看見美開始學習,打底科學、理工素養

⦿ 美國矽谷、親子天下好評推薦

⦿ 親子天下推薦「STEAM 玩具:經典 20 選」

⦿ 美國矽谷 NPO 教育組織 Common Sense 推薦「最佳科技教育產品 Best EdTech」

⦿ 榮獲世界四大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 日本優良設計獎」

⦿ 愛用者來自美國、澳洲、英國、日本!

商品資訊

​搭配首創 5 款科普顯微教案,共 11 種顯微材料,不怕買回家不知道要看什麼,還可以繼續延伸新的探索主題

購買連結|https://lihi1.cc/IDh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