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用品 APPLIANCES

ASUS S700TA高效桌上型電腦|3C親子共學的最佳選擇|林叨囝仔培養科技素養的自學最佳夥伴

2021.03.05
by LINS' MOM

ASUS S700TA高效桌上型電腦|3C親子共學的最佳選擇|林叨囝仔培養科技素養的自學最佳夥伴

對於孩子能不能用3C,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熱門的話題!有一派家長發現給孩子使用3C時,可以獲得短暫的安寧,為了方便,讓3C成了褓母,孩子甚至連吃飯都要配影片才能乖乖坐著;而有另一派家長視3C為洪水猛獸,禁止孩子碰3C產品,怕沉迷、怕近視⋯⋯等不良影響。但我對這件事採取較開放的態度,過與不及對孩子都不是好事,而家長自身的榜樣更為重要,若沒有以身作則的前提,教養上可是事倍功半。

我們對於3C產品一直是抱持著開放且正面的態度,雖然每個孩子都從2歲後接觸定時定量的3C,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沉迷的狀況,甚至連視力都保持0近視的紀錄!大哥今年邁向10歲,視力1.2;二哥7歲,視力1.0。

我和林叨爸算是很喜歡運用3C教學的家長(是有目的的教學,不是當成打發小孩的工具),讓孩子從兩歲開始看巧虎學生活常規,到學齡後,身為自學生的他們,用了許多線上的教材,視訊課程,都需要用到電腦;也從他們還小教他們上網查資料,在家中使用電腦培養一定程度的科技素養,所以電腦對他們來說,是一項很重要的學習工具,更是知識來源的取得。

以前,大多使用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但其實對孩子來說螢幕都太小了,更別說手機,對於用眼上更是吃力,容易產生近視等眼睛的病變;既然科技素養是個必然的趨勢,不如就讓孩子趁小就開始培養吧!來一台全家人用起來都順手的電腦吧!

培養科技素養、自學教育用ASUS S700TA桌上型電腦

現在大家都在講「科技素養」,科技素養是什麼?科技素養就是懂得運用科技工具、材料、資源,進而培養動手實作、設計與創造科技的技能。簡單的說,就是讓孩子具有「寫程式的知識、技能跟態度」。程式素養的重要性不單單只是學習寫程式的知識跟能力,而是在學習寫程式的過程中,訓練孩子的邏輯思維跟設計思考能力,這兩個,正是目前世界各國急於在教育上加強學生的能力,也因此,世界各國把程式學習列入基本教育或是通識教育中,並不是需要這麼多會寫程式的工程師,而是希望每個孩子都具備邏輯思維跟設計思考的能力,而這兩種關鍵能力,透過學習寫程式最容易獲得的。

而素養的培育,目的就是面對「現在的問題、未來的挑戰」我們的孩子具有足夠的智慧去應對。素養的養成,是讓孩子遇到問題會主動去解決、知道怎麼解決,同時解決得很到位,這就是素養培育的重要性。

我們從孩子小就不給標準答案,以開放性問答為主,讓孩子自己思考、找答案,訓練他們思辨的能力。當孩子漸漸長大,我們帶他們進入網路的世界,讓他們可以在這個網路的小宇宙裡,尋找問題的答案,學習分辨資訊來源的真實性。以我們在家自學的例子來說,常常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健行或登山,每一次的出遊都是學習,出遊前的資料查詢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我們會帶著孩子一起上網查資料,慢慢的讓較大的孩子自己查。

►七歲就登上嘉明湖(百岳)的糯米,上網查資料複習嘉明湖的地理環境。

而自學生的學科怎麼學?也是常常有家長問我的問題。我們使用的是線上教學系統,學校所學的每個科目都可以學到,也可以線上做測驗,跟在學校上課的差別是可以按照自己的進度學習,不用跟著其他人的速度,較有效率也可以更深度學習;另外,不需要為了考試而讀書,不用為了成績而努力,而是聚焦在自身是否真的有學到。

►線上課程也有測驗系統,讓學生知道自己的程度。

當孩子大班後,我們開始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訓練「邏輯思維」與「批判思考」的能力,而這需要一再練習,老師也會提供網站讓孩子在家自己學習,因此桌上型電腦成為了我們家中必備的3C設備。

而我由於平時在家工作,少不了寫文章、修圖、剪接影片這些事,全都仰賴電腦才能完成,一台效能與容量兼具的ASUS S700TA桌上型電腦對我來說,大概就像我老公對我那麼重要XD►我是全職媽媽,也是部落客、YouTuber,背著孩子打文章、工作是家常便飯呀~(汗)

►ASUS S700TA桌上型電腦可以全家人一起看著螢幕、一起討論,增加互動的美好時光,也讓爸媽伴讀更方便。

►每周兩次的英文遠距視訊課程,也是需要透過電腦連線才能學習!

►老三、老四很喜歡看我們自己的Youtube頻道,因為年齡和體力的關係很多活動還不適合參與,可以藉由影片讓她們了解我們出門做了什麼事情,增加參與感。

銀色時尚質感機身外型

對於外貌協會的我來說,功能再強大,只要外型不OK,還是沒辦法進我們家門XD ASUS S700TA為銀色機身設計,並帶有髮絲紋路,單純擺在家中也可以成為家中時尚的3C單品,時尚的機身外觀也讓我不用再為了遮醜而把主機放在桌子底下!我們家之前的主機,正因為很大台很不好看,所以機身只能藏在桌子底下,掃地的時候好麻煩,體積大又佔位,永遠掃不乾淨的感覺~

►與300ml馬克杯放在一起,就可以感受到ASUS S700TA機身體積小巧

滿足創作者的強大效能

ASUS S700TA桌上型電腦最高搭載第十代 Intel® CoreTM i7處理器和最新 DDR4 記憶體,能更快速地執行日常作業及內容創作,以及NVIDIA® GeForce® RTX2060 獨立顯示卡,強化視覺效果,讓照片與影片表現更栩栩如生。也因為這樣,ASUS S700TA 可支援外接4K UHD顯示器,畫質是Full HD的四倍,所以當我播放自學教材給小孩看時,都可以外接高畫質的4K螢幕,讓孩子線上進行自學時,視覺上更加無負擔!

更快速更大容量的儲存空間

我們時常有多媒體的需求,要放入大量的照片及影片,雙儲存設計最高可以同時擁有2TBSSD固態硬碟的超快速資料存取速度,以及4TBHDD傳統硬碟的超大儲存容量,並且能快速存取檔案。ASUS S700TA桌上型電腦的超大容量儲存裝置,為相簿、音樂和多媒體檔案提供了足夠的空間,不怕檔案塞爆硬碟還需要額外擴充硬碟了!

驚豔的設計

從強大的內部規格到高雅的3C居家美學呈現,ASUS S700TA 的每個角度都經過精心設計以創造完美平衡。其獨特的機身能夠完美地融入任何室內空間,且非常適合住家或工作室。精緻的細節和賞心悅目的配色設計讓它不只是一部桌上型電腦,更是可以融入居家美學設計的時尚3C單品。

全方位的完整連接

ASUS S700TA桌上型電腦擁有完整的連接埠,提供 10 個 USB 連接埠,讓您可以輕鬆上傳和傳輸文件,不需要增加USB hub(集線器),可以快速連接多種裝置。機身正面有4個連接埠﹔一個USB-C、一個USB 3.2、兩個USB 2.0,更方便連接相機、隨身碟、或其他周邊設備,不須將傳輸線繞到機身背後連接使用,讓外接裝置更便利。機身背後則還有四個USB3.2 Gen 1、兩個USB2.0連接埠可以應用。

更厲害的是~~居然還有一個SMART CARD插槽(智慧卡讀卡機),可以插金融卡、自然人憑證、健保卡!!這樣就可以網路ATM、網路報稅、線上開戶、查詢勞保勞退、調閱信用卡紀錄......等,像前陣子實施口罩實名制時,就可以在網路上預購口罩,不用排隊人擠人,超級方便!

►ASUS S700TA也有內建光碟機,光碟機最佳用途就是用來播放小朋友的教育光碟,例如雙語教學光碟,或是動物、自然類的益智百科光碟,有了光碟機,就不像筆電當需要播放自學教材時,還要麻煩地外接光碟機了~~

安全耐用的組件與台灣獨有完美保固

ASUS S700TA桌上型電腦的主機板100%採用台灣出廠企業級固態電容器,電容器可承受-40℃~60℃極端的溫度,所以即使在長時間使用之後,仍可維持流暢穩定的效能,相當耐用,不容易故障。而且購買ASUS S700TA同時,除了有三年保固、三年到府收送外,還享有台灣獨有的完美保固。可享首年不論天災人禍導致的意外損壞,華碩幫消費者負擔80%的維修費用,第一年還有免費到府維修服務喔! *適用情形請以華碩之保固條款為主

嚴格把關的品質

華碩桌上型電腦符合美國軍規標準,並通過華碩內部對於噪音、震動、墜落和溫度衝擊等一系列測試,確保產品符合嚴格標準。

 
 
結語

ASUS S700TA桌上型電腦的高效能為全家提升工作效率,升級娛樂體驗。除了讓孩子們可以在家中使用電腦學習,同時培養科技素養,保持競爭力,親子同樂時光也有了新的選擇,不僅增加親子娛樂/伴讀時光,也為家中增添外型高雅、功能強大的家用3C產品。ASUS S700TA桌上型電腦真的是我們的家小孩培養科技素養的學習夥伴,自學教育的最佳拍檔。

-

林叨囝仔的科技素養學習夥伴,自學教育的最佳拍檔: http://bit.ly/2OLVCY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