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居 LIVING GOODS

日本愛維福Airweave床墊|日本睡眠新科技|不是獨立筒居然這麼好睡

2021.05.06
by LINS' MOM

日本愛維福Airweave床墊|日本睡眠新科技|不是獨立筒居然這麼好睡

現在回想起來,愛維福床墊開躺後沒幾天,我就受孕了!!!!(驚)

我們夫妻倆,號稱克難夫妻,不管在哪裡都可睡,或坐或躺都難不倒我們,硬梆梆的地板、凹凸不平的石地、柔軟的草地都可以睡,當然,睡在任何床墊對我們來說似乎都沒什麼大問題,但是為什麼我們會選擇日本的Airweave愛維福呢?

►在眠月線石子鐵軌上紮營,睡在薄薄的睡墊上,仍不影響我們睡意!

搬了新家之後,我們開始搜尋主臥房和兒童房的床墊,對於選擇床墊的第一個要點就是「不能怕尿」!因為過往的經驗,每張床或多或少都會遺留孩子的尿漬,即使孩子尿床的機率超低,但有時候包尿布難免有漏尿的情形,也讓我們的床墊留下痕跡,讓爸爸的荷包很心痛,畢竟一張床也貴鬆鬆啊XD

來自日本的睡眠新科技Airweave愛維福,獨特的聚乙烯纖維材質,採用於水中一體成形的日本職人專業技法,製程出90%為空氣的3D立體編織芯材,高支撐且高透氣的芯材,看起來超像Q彈的冬粉~~獨特芯材airfiber®交互編織形成3D立體纏繞,全方位支撐,讓夜晚睡覺時能減少肌肉出力,體溫維持在相對低溫,睡眠研究證實能有效延長深度睡眠,醒後活力充沛。更棒的是,外罩&芯材都可以直接水洗,易於清潔,不用再怕小孩尿床或塵蟎黴菌隱藏床墊的擔憂!

和風薄墊 主臥房雙人床

當初會注意到愛維福床墊,是因為日本天皇最愛的第一溫泉旅館「加賀屋」全館使用愛維福和風款式薄墊,讓我開始對愛維福產生興趣,想一窺到底床墊的魅力在哪~~顛覆我們對床墊的想像,不是傳統的彈簧,也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獨立筒,而是用airfiber芯材以樹脂纖維3D立體編織而成,有著媲美獨立筒床墊的高支撐度,加上90%都是空氣的立體編織芯材,具有高度的透氣性,像我們現在南部面臨30幾度的高溫,晚上沒有吹冷氣(因為還沒安裝冷氣,師傅忙翻輪不到我家TT),只吹電扇,仍然不悶熱,一夜好眠!!

►哈哈哈這張是怎樣XD請自行想像~~喂!

薄墊使用彈性

和風薄墊本身具有6.5cm厚度, 可直接放置在木板地板或是榻榻米上使用,或是像我們一樣,本身已有床墊,想要加強睡眠品質,那可以使用和風薄墊,一來價格會比厚墊來的親民,二來也不用捨棄原本的床墊!

兩面不同材質

床套兩面材質不同,可視季節交替使用,冬暖夏涼,讓一整年舒適好眠。

►冬天適用材質,非常保暖~~

►夏天適用材質面超透氣,有涼墊的感覺!

回不去的睡眠品質

一直以來都秒睡得我們,什麼床墊都可以入睡,在搬來新家的前三個月,因為還在尋覓床架和床墊,所以暫時打地鋪,在房間地板鋪了遊戲墊就席地而睡。睡了三個月也不覺得怎麼樣,但是當睡過和風薄墊後再回去睡遊戲墊,居然全身麻掉,起床整個人腰痠背痛啊!我這才驚覺,原來我的身體已經記憶了支撐性超好的和風薄墊,完全被寵壞,已經回不去了~~~

給孕期不適良好的支撐

剛躺沒幾天和風薄墊就懷第六胎的我,立即進入到痛苦的孕初期,害喜的症狀具有多樣性XD舉凡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脹氣、胃食道逆流、全身無力、肌肉痠痛通通都有,簡單來說就是像重感冒+暈車+宿醉的感覺,只有上床睡覺時可以拯救我,緩解所有的不適!孕早期的症狀,讓我腰痠背痛的,所幸躺的是和風薄墊,強大的支撐性,明顯感受到高彈力的芯材有確實地支撐身體,身體的壓力有效地分散,讓孕期飽受眾多不舒服的身體,可以在睡眠當中獲得釋放,且在起床時感受到身體的輕盈!非常期待孕後期肚子大起來後,躺起和風薄墊的舒適體驗!

►害喜到崩潰的婦人,不想面對要起床的事實,只有睡著時才能緩解所有不適TT

單人空氣編織薄墊 兒童房

我們兒童房的配置屬於空間彈性運用,沒有固定的床架、床板,只有訂製好的上舖木板,這樣一來,孩子每天都可以玩大風吹,想睡哪就睡哪,房間的空間也不會被床架給佔據,空出更多玩耍的地方~

褟褟米的睡眠配置

讓孩子像褟褟米的方式席地而睡,我們給孩子們選用的是4.5cm厚的空氣編織薄墊,獨特的樹脂纖維彈力絕佳,可均勻分散體重壓力,因為孩子的體重較輕,所以我們選擇薄一點的床墊,就夠支撐孩子的體重,這樣一來對於荷包來說也比較省XD芯材及床套皆可直接水洗,超級適合孩子完全不用再擔心害怕床墊被尿了😂

床墊清洗超便利

一次入手兩個單人薄墊,對於使用需求來說更加彈性,想放上舖可以放上舖,想放地板可以放地板,完全不受限制!孩子躺的床墊也比較常有換洗的需求,例如前幾天悠悠把自己抓流血,血染床罩,立馬拿去洗XD孩子也常常流口水把床罩弄濕,或是腳髒髒就踩上床之類,媽媽無法忍受的行為😤所以,常常需要把外罩拿起來清洗,單人床大小也更方便媽媽獨自操作!

►4.5cm的厚度,對於孩子睡眠來說,已達到良好的支撐性。

軟硬適中的支撐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床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為孩子的身體還很柔軟,用錯床墊就容易出現的駝背的狀況。床墊太軟容易導致駝背,床墊太硬可能導致脊椎側彎,太軟或太硬對孩子骨骼的發育都不好,挑選一張兒童適合的床墊,能健康的陪伴孩子長大,並有助於骨骼&脊椎的發育。愛維福獨特的樹脂纖維彈力絕佳,可均勻分散體重壓力,讓孩子的骨骼肌肉在睡眠狀態達到最佳的平衡~~

 
睡眠不悶熱 一覺到天亮

當你問孩子「有沒有睡好?床好不好睡?」答案幾乎是肯定的,似乎很少聽到孩子說睡不好(難道這也是遺傳?)但要觀察他們有沒有睡好,看他們的頭有沒有流汗就知道~~房間放了其他的地墊、睡墊城堡,但因為較不透氣,孩子每次睡醒都是滿頭大汗,但睡在愛維福空氣編織薄墊上,不悶熱沒流汗,乾乾爽爽,一覺到天亮不怕被熱醒而中斷睡眠。

以前因為害怕弄髒床墊,一定都會再加上一層保潔墊,讓床墊根本是悶上加悶啊~~用了愛維福之後,夏天連床罩都省了,直接當涼墊睡透氣又舒服!

兩面不同材質

兩面材質略有不同,一面觸感較柔軟,一面較透氣,可以依照天氣做搭配。

結語

日本愛維福的睡眠革新科技實在有驚豔到我,顛覆我以往對於好的床墊就髒不得、不能清洗的印象,對於有孩子/多寶的家庭來說,可以水洗是一大福音!加上支撐好,高彈力、好翻身、透氣不悶熱的特色,讓睡眠有更高一層的體驗享受!

產品資訊

官網 |https://www.airweave.tw/

官方粉絲團|愛維福 airweave Taiwan

愛維福IG| airweave 愛維福 (台灣) 官方(@airweave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