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用品CHILDREN SUPPLIES

西班牙Mima頂級時尚嬰兒推車|Xari 高景觀大輪子嬰兒推車

2020.03.10
by LINS' MOM

西班牙Mima頂級時尚嬰兒推車|Xari 高景觀大輪子嬰兒推車

常常看著IG美圖,就會羨慕歐美媽媽,怎麼有這麼美的推車可以使用?在台灣,一台舒適的推車不難找,但舒適又要兼具時尚感,真的不容易~~~想要跟別人不一樣,走出自己的風格?那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台!!!說真的,所有育兒商品裡,我覺得推車是最能彰顯出一個女人升級為人母之後,所呈現的品味和個人風格,其他的商品可能多半在家裡用,或是可能顧及使用習慣,也可能可以購買好幾個替換。但是!!「推車」這種商品,就是妳走在路上,最容易被一眼看見、也最能展現出妳身為母親後所保持的生活風格,而且大部分媽咪只會買1~2台,也是屬於比較高單價的育兒產品,每位媽咪都會認真挑選符合自己心目中的夢幻推車。因此,說看推車能看出媽咪的風格,我覺得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啊!就像愛旅行的媽咪,應該都會備一台登機方便好折疊的推車;喜歡運動往外跑的媽咪,可能就會挑比較運動風的越野推車;而這篇文章的主角xari,我覺得便是推薦給:即便晉升人母後,仍然保有女人愛美的心和自我風格的媽咪們!因為西班牙品牌mima的xari實在是我看過最漂亮的一台推車啊!

去年十月,在婦幼展第一眼看到mima推車時,目不轉睛地看著它,心想怎麼可能是推車,這根本堪稱收藏品等級了吧!經過店家專業的介紹後,才知道最猛的是整台車可以客製化,車架、皮革座椅、椅墊都可以自由搭配,搭配出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一台推車,完全不用怕走在路上莫名其妙跟別人車聚啦!!我想每個人家必備一台戰車級的嬰兒推車,就不要怪我推坑大家了~害怕手滑的就別往下看了!

絕美的外型,讓推車不只是推車
皮革質感 第一眼就與眾不同

要說這台推車第一眼最吸引我的,莫過於是他獨特的皮革質感了!因為,市面上99%的推車都是布質的啊!皮革,就是有一種不可取代的時尚感,所以xari整體看起來的質感就跟一般帆布推車非常不一樣!!據業務表示,原廠採用的環保皮革,耐刮和抗老化都是業界最高等級,正常使用下可以保持5年沒問題。不過因為台灣比較潮濕,因此建議用濕布擦過,要再用乾布擦過一次除去水氣,盡量保持乾燥,也不要長期放在濕度太高的環境或戶外日照(例如把推車收在陽台接受陽光洗禮這樣),皮革的保養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能說,若是想跟大家與眾不同,不要老是跟大家一樣用帆布的普通推車,皮革製品還是需要花點心思保存一下,不過從我已經推了差不多大半年的經驗來看,歷經陰雨綿綿的冬天、說變就變的春天、南部初夏的艷陽,目前狀況看起來是都很不錯的唷。

金屬車架─變化多端的顏色組合

金屬車架─變化多端的顏色組合Xari的金屬車架目前台灣有4種顏色可以選,手感摸起來非常細膩,光澤感恰到好處,有一種低調奢華的調調。搭配上文提到的皮革有5種顏色可以選,椅墊也有7種花色可選,可以自由組合,因此目前以台灣的供色來看,就有140種組合,非常客製化啊!而且我偷看國外IG,實在是太生火,國外甚至還出過黃色、藍色等期間限量款,你說是不是真的就像收藏品一樣。

椅墊質感─座椅、睡箱的內裝也要好看才行!

西班牙原廠專屬椅墊內裝,從裡到外兼具質感,一整套配起來超華麗!!這部分有座椅的椅墊、安全帶保護套,還有睡箱用的睡墊和一片很像遮風板的東西(用磁吸式黏在睡箱的上罩上,感覺是可以擋風)睡箱的睡墊若是過了新生兒階段,不常使用睡箱了,也可以把睡箱睡墊單獨留著當尿布墊用唷!

 

mima時尚外觀與質感設計成為許多歐美明星的愛用品。連好萊塢男星Ashton Kutcher上The Ellen show時都被這個禮物驚喜到不行!還有世上跑最快的男人UsainBolt,196公分高的身材推著xari看起來也很順手啊!美國最受矚目的卡戴珊家庭─The Kardashians,其中Kim Kardashian(金 ‧卡戴珊)和KourtneyKardashian(葛妮 ‧卡戴珊)姊妹倆也都用xari唷!黑白款也超好看的!完全就是時尚icon啊!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台!!!

除了外型 功能面也十分強大

好看有風格之外,推車還是要實用好推才是王道!回歸到基本的功能面來細看,xari也是非常優秀的唷!

氣壓式煞車─穿高跟鞋也輕鬆控制煞車

超大的氣壓式煞車踩踏,輕輕一踩即煞,讓每一個動作都保持優雅,這個功能我真的很喜歡!也是xari在婦幼展現場時,除了配色之外最讓我驚豔的一點!一般煞車都是腳踩一下就煞車了對吧?xari也是一樣,這沒什麼稀奇。不過你看下圖,其實下圖是在解開煞車,要準備起步了,也就是說,xari要停車時腳踩一下,但是要解開煞車時也是腳踩一下就可以了,一般的推車都是要用腳背勾回來的,但是xari獨特的氣壓式煞車就可以直接用腳底輕踩就可以了!平常如果穿運動鞋可能還沒什麼感覺,但是如果穿上喜歡的娃娃鞋、高跟鞋,或是夏天的涼鞋時,要用腳背勾回的動作就很容易磨傷好看的鞋面,而且腳背也會很痛啊~~~所以說這功能是不是超貼心啊!可以說mima在設計的時候真的是貼近女人的心啊!

座椅&睡箱 2 in 1

睡箱結合在座椅蛋殼裡的設計非常貼心,因為睡箱使用的期間短暫,但對於剛出生的新生兒卻是非常需要的配件,在不需要睡箱時,不會多出一個佔空間的東西。把睡箱收納在座椅裏頭,這也是mima xari的一大特色唷!等過了新生兒階段後,就不會看著睡箱苦惱要把它收到哪裡去了!另外,雖然在使用過程中我發現,xari本身的座椅已經可以傾斜到170度,幾乎平躺,其實幾個月的寶寶要躺也是沒有太大問題的,但是xari還是附上了更大更舒服的提籃睡箱,讓新生兒寶寶可以更舒服的躺著,真是太棒了。

睡箱/提籃模式

在寶寶六個月前,睡箱可以讓寶寶自在地平躺,就像是行動嬰兒床,走到哪睡到哪,睡眠不中斷!嫩嬰的大小便的次數很頻繁,根本抓不準時間,有時一出門,馬上就炸屎了,出門到公園散步、在百貨公司逛街⋯⋯等,都不用怕找不到尿布檯,隨處可以舒適地換尿布。睡箱的好處之一就是因為完全平躺,所以不用繫安全帶,嫩嬰隨時要換尿布超方便的!也不用把寶寶抱出來躺在公共的尿布檯,而且因為車子夠高,換尿布都不需要彎腰,實在是大推啊!這點我想曾經在比較低的推車上克難彎腰換過尿布的媽媽應該都很能理解吧XD

座椅模式

除了提籃睡箱模式,換成座椅模式時,只需要15秒的轉換時間。座椅寬敞舒適,蛋殼順著小腿的方向一路支撐,讓寶寶的腳不會懸空吊著,大寶、小寶都可以坐!

雙向模式
面外坐

歐美系的大車,加上雙向功能,就是讓人很心動!xari要轉換方向也很方便唷!面外坐時,可以讓孩子接觸外面的世界,跟媽媽用相同視角看世界。

面內坐

面內坐的親子互動式雙向推車最吸引人的一點,外出時,寶寶非常需要大人的鼓勵和陪伴,年齡愈小的寶寶更是如此,當外界刺激太多時,把座位轉向大人,讓寶寶看得到媽媽,也比較安心!!

高景觀視角

Xari的座椅真的很高,離地足足有75cm!高座位的推車,好處是可以遠離地面,避免直接吸入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台灣的人行道都很小,有時候還被迫推在馬路上。記得之前看過報導,pm2.5的濃度是愈往低處,濃度就愈高,除了汽車廢氣,工業廢氣、大環境的沙塵霧霾都不容小看啊!因為兒童的肺部其實都還沒發育完全,更何況是小baby,氣管都那麼那麼~細~啊!另外,相較於一般推車,xari更接近大人的高度,拉近與大人的互動的距離,照顧孩子也不需要彎腰,拯救媽媽們的腰啊~

超大車輪 滑順好推

平時常把孩子揹在身上,享受行動自如的感覺,但有時也想讓孩子坐得寬敞舒適,媽媽也稍微放鬆一下,所以會讓孩子坐推車。因此,選擇推車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好推!說實話,如果推車不好推、不聽使喚,那我寧願揹在身上比較快!Mima高景觀推車雖然很大台,但輪子很靈活,有時一隻手提著東西,光靠一支手也可以輕鬆掌握。小三看著媽媽推妹妹,也跟著想推,小小的她才不到100公分,居然也可以不假他人之手自己輕鬆推!

大車輪超穩避震

在台灣居住,非常清楚地面凹凸不平的問題,雖然平常說不上來對我們有什麼影響。但當了媽以後,推著寶寶出門,就能實際感受路面不平所帶來的顛簸,給寶寶帶來的影響。坐在輪子小的推車,隨著路面的顛簸搖頭晃腦,讓人看了覺得心疼,走過騎樓、經過路面都要小心翼翼,上上下下時,也容易因為一時的高低差,震醒熟睡中的寶寶。

mima xari車輪夠大,推起來非常穩,避震效果好,即使走在路不平的道路,也不用擔心寶寶不舒服。

避震效果非常好,就算推著一起跑都不成問題,不需要犧牲媽媽慢跑的時間。

加蓋置物櫃

置物箱的話前後都有一個,我覺得滿方便的,而且有加蓋的設計多了一些隱私,不會裡面裝什麼東西都被看光光的感覺,帶小孩出門總是會帶件外套放在推車置物籃,有了蓋子,可以有效隔絕馬路上彈起的小碎石或沙塵,路人的飛沫也不會掉落在孩子的外套上,這個小細節讓我在後疫情時代也超安心的呢!

多段式調整
扶手多段

扶手高低可以調整,符合爸媽不同高度的需要,爸爸173cm、媽媽156cm,甚至連小三姊姊97cm也都可以調到舒適的高度。一般推車的手把不能調整,若遇到比較高的手把,對個子矮的媽媽來說其實手部位置都是過高的,很容易造成痠痛,但xari就算推出去逛街一整天,肩膀也不會痠唷!對的扶手高度絕對會拯救你的肩膀!

座椅三段

可以按照寶寶當時的需要調整傾斜度,想玩就用直立的角度,想睡就用後仰的角度,調整角度也很方便,從座椅後方扣住再調整想要的角度放開就可以囉。

頂篷三段

一般的推車頂蓬都是軟的布質,xari除了前面說過的皮革材質與眾不同之外,而且是硬殼的唷!聽說設計師的靈感來源是澳洲雪梨歌劇院的屋頂呢!頂篷部分有三段,可以自由調整,遮蔽範圍我覺得滿足夠的,整個上半身都可以遮到。

收納
可拆、收後車廂

收車的部分,其實我不是太懂,大多交給老公代勞,不過老公總是帥氣的表示很順很好收唷~只是為了讓後車箱有更多置物空間,我們會把座椅也分開拆下收車,但其實只要座椅是向前的狀態,是可以直接收車的唷!(座椅是面向爸媽時和睡箱模式時就要先拆下再收車唷!)展開車子時,就更簡單了,只要單手就可以,很難想像這麼大一台戰車級的嬰兒推車,居然收合也是滿簡單呢!收合的車子可以獨立站立,不用靠著牆,擺放就更加方便了。

 
 
 
 
客製化

前面提到的客製設計,多達140種配色,可以搭配出最適合自己的風格!但光靠自己想,很難想像實際長什麼樣子啊~~官網提供線上配色服務,點一點就可以知道推車長什麼樣子喔,是不是超貼心?不需要憑空想像!!!

結語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很喜歡用背巾,雖然說平常用背巾很好活動,但是遇到全家一起出門逛街用餐,想去戶外運動,或是吃喜酒等重要場合時,推車還是不可或缺的,而且有時外出物品一多,或是小孩睡著了,有個推車幫忙分擔,實在是爸媽出門的得力助手啊!如果妳是重視自我,對美感有所要求,也希望推車功能強大的媽咪,那麼我推薦給妳,xari應該會是妳的命定推車!去賞車看看吧!

商品資訊 

官方網站:mima 西班牙頂級時尚嬰兒推車

粉絲專頁:mima 西班牙頂級時尚嬰兒推車 

總代理:朶玫黎國際數位行銷有限公司                                                                                                                                                                                                                                                                                                                                          

相關文章